「每筆消費不能超過500元?」外傳獲准更生跟清算後,連上超商都不行,每個月不能花超過5,000元,住在台北的人債務還沒重生恐怕先餓死,銀行公會澄清,根本沒有這些生活限制。

債務人想要甩債的確會有生活限制,否則對於那些乖乖繳款的民眾,太不公平了,但是,有哪些生活限制,是由法院判決,依各地生活條件不同而定,並沒有一個絕對固定的金額。

個人債務清理條例上路後,有三種債務重整方案,協商、更生與清算後,只有更生與清算才有生活限制,協商沒有,也就是說,如果在協商還款的年間,遇上台灣經濟起飛,早點還完,就可早日享受人生。

不過,更生與清算則有九大生活限制公約,根據條例,生活限制包括不能賭博、不能搭飛機、高鐵、計程車,不能出國與住四星級飯店以上的飯店、也不能購買房子與車子,比起香港的反奢華條款,並沒有比較嚴格。

更生與清算的生活限制條件是一樣的,但是年限不同,更生在償還期間也就是六年到八年之間必須受到限制,而清算則是十年。

更生與清算因為還不起債務,所有債務可以打折清償,所以,也只能過最基礎的生活條件,什麼叫最基礎?銀行公會債務協商委員會主委吳清文解釋,每個人每月日常生活支出不得逾政府公告當年度各縣市最低生活標準,像是行政院主計處分析台北市每個人平均生活費的六折,每人每個月的最低生活費就是1.4萬元。

銀行會依照1.4萬元視為生活必要支出,再扣掉債務人撫養人口數,多養的個小孩就多1.4萬元的必要支出,算出每個月的還款金額。住在北部比南部生活費貴、多撫養一人比單身需要的錢還多,這些都會扣除掉,剩餘的收入才會計入每個月可還款的金額。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LINE 2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