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報紙上大肆刊登協助卡債族解決債務的招攬廣告,指卡債族申請更生只須償債二成,還可以拚命刷卡;司法院認為其中可能暗藏陷阱,昨天嚴正駁斥廣告內容,將促請法務部、金管會留意,避免卡債族再次受害。

  刊登這項廣告的光明遍照公司,在廣告中列出超過一千二百名的「服務站長」投入「卡債更生大業」,並列出一百題問答,以「更生百問」的形式說明即將施行的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規定。

  司法院負責債清條例的法官王金龍,昨天痛斥「更生百問」中部分問答存心吃定政府,心態可議,司法院不能坐視不管,有必要打破沈默,說明正確的觀念。

  王金龍說,「更生百問」中的誤謬有多處,比如說更生要還多少錢?答案是債務的百分之廿;銀行損失那麼大,怎麼辦?答案是,今天政府怕銀行倒閉,銀行捅了再大的漏洞,都有其他銀行接管。既然打那麼大的折扣,我現在拚命刷卡可以嗎?答案是當然可以,但因為使用異常,更生難通過。

  他指出,消債條例沒有規定要還幾成債務,才可以重新過日子,而要看申請人提出的還款方案,能否獲得債權人會議通過;如果有浪費、隱匿財產的情形,還可能無法免責,而須還清所有債務。

  王金龍強調,卡債族朋友不要誤信不實廣告,如有需要,可以尋求各法院訴訟輔導科人員、志工及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律師,不要接受錯誤訊息而上了惡當,以致失去更生機會,又被剝一層皮。

  據司法院了解,「光明遍照」是合法登記的公司,至於有無違反公司法等法律或觸及刑責,法務部等相關機關應會處理。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LINE 2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