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口碑的有時比大眾媒體更具說服力,挑選一位專業、具公信力又有足夠吸引力的KOL,會是口碑行銷能否順利「人傳人」的成功關鍵。

2020.10.22 |楊念文 Leanne Yang

碑主要來自於人際關係的互動,透過面對面、數位媒介等溝通方式,所進行的非商業性訊息分享與交流。與其他資訊來源相比,人與人之間的口碑傳遞,比大眾媒體所傳達的內容更具說服力。透過口碑,能使消費者對品牌產品或服務有更明確的認識,因此口碑也被認為是最能影響他人決策的資訊來源之一。

網路口碑的行銷重點:培養「品牌信任感」

根據調查,有86%受訪者表示負面網路評論會影響購買決定。數位網路的發展,不僅改變了人們接收訊息的方式,也改變了口碑行銷的形式。

「網路口碑行銷」指的是品牌藉由社群經營、論壇開箱推薦、KOL合作等操作,來提高品牌知名度及網路聲量,並透過口碑傳播,來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可及信任感。

而社群媒體和行動網路的普及,也讓口碑在傳播效率、表達方式和發布時間上有了明顯的變化;像是我們隨時都能為你喜愛的品牌按讚,或是在留言區抱怨服務不周的店家(還能隨手上傳照片,有圖有真相)。而對從小生長在數位環境的「數位原住民」而言,他們在口碑的表達方式上偏好圖像式、影音式的說明,也更在意訊息的互動與即時性;在口碑內容方面,比起過度包裝的說詞,他們更能接受「真實」的分享。

網路口碑的影響力:「來源可信度」是關鍵

如今有愈來愈多人經由網路尋求產品使用經驗、見解分享等,藉此降低自己的購買風險和不確定性,消費者也經常在不同平台與別人共享內容,像是常見的Facebook、PTT、Dcard、YouTube等。但企業在操作網路口碑行銷時經常會忽略,不同的口碑訊息來源,對消費者而言也有著不同程度的可信度和影響性。 有研究認為,「來源可信度」是帶動網路口碑傳播效率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來源可信度,又可受到吸引力、可靠性與專業度這 3 大重點所影響。

  • 吸引力
    對受眾而言,具有吸引力的溝通者(例如網紅、部落客),若在進行口碑傳播時,能加強正向態度的傳遞,也會讓人對他的推薦產生正面印象。

  • 可靠性
    可靠性指的是受眾對訊息內容、口碑傳播者本身的信任程度。例如3C產品評測,論壇上某路人的評論,和一篇3C媒體主編的文章,可靠性也許就有所差異。

  • 專業度
    具有專業背景(例如醫師、營養師、健身教練)的口碑傳播者,在分享該領域經驗時,若能適時帶入專業知識,相較之下,可信度會比一般分享者更為凸顯。

在網路口碑的影響力下,許多品牌在新品或活動推出時,以網紅、部落客等意見領袖的媒體聚會,取代傳統公關記者會的安排;也有很多企業開始主動蒐集顧客正面的口碑回饋,透過網路或社群媒介,讓更多潛在顧客在第一時間能夠搜尋並瀏覽,促進最後的購買決定。企業主在制定網路口碑的行銷策略時,別忘了把握以上3項原則,尋求並建立更具「可信度」的口碑來源,才能真正善用好口碑,為品牌的網路聲譽加分。

責任編輯:陳建鈞

當上班族好幾年,明明沒花什麼錢,戶頭裡的存款卻遲遲沒有增加?

對上班工作型態感到厭倦、不管怎麼加班,薪水收入有限?

想兼差多一份收入,下班後卻沒有多餘的體力?

別人靠興趣、靠技術發展斜槓賺錢,自己只會上班打卡?

看著身邊的人紛紛開始買房、買車、甚至換新房、換新車,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找一份副業,為自己每個月加薪?

如果經營副業,不用你投入每日所剩無幾的勞力、不用你投入龐力的資金、沒有營業風險及壓力,你願意嘗試嗎?

如果您願意,透過艾多美平台經營賺錢,歡迎加入我們!

有興趣,想暸解→可加LINE與我聯絡

不想問,想自己看→點此看詳細加入說明

團隊提供經營賺錢交流群,一個人雖然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遠!目前最快紀錄,3個禮拜就有夥伴領到獎金!而且領的速度愈來愈快!

我們提供最實質的資源協助:包含教你如何透過網路行銷,讓人們自動來找你加入會員、定期的線上說明會、實體聚會每位夥伴在找會員的眉角技巧心得討論點數PV會互相幫助互相把新會員加到你的組織底下...等等。

不管您是想單純消費購買艾多美的商品,還是想要透過艾多美平台賺錢,我們團隊都給您完整的協助!

團隊也提供單純的產品使用心得分享交流群,定期更新和艾多美產品有關的訊息,讓您詳細了解艾多美高品質、低價位的商品,還有使用後的心得分享,不用擔心不好用、買錯或找不到人詢問及討論!

總之,不管是只想買好產品,還是想經營賺錢,在這過程中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得到人詢問!

加入我們團隊,我們的目標就是協助您任何產品問題及在艾多美成功!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6AD30F71-07C2-489F-8867-2F528E72E34A.pn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