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認為,疫情過後,遠距在家工作極可能成為常態。

記者陳炳宏、張慧雯/專題報導

企業員工因疫情改遠距在家工作,由於工作環境的差異,勢必出現工作效率、管理模式等問題。不過目前實施分流或在家工作的企業,多數對此抱持肯定。甚至有企業認為,疫情過後,遠距在家工作極可能成為常態。

遠距上班 可節省差旅費用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魏傳虔指出,從需求來看,很多企業主發現,遠距上班效果還不錯,至少節省非常多的差旅費用,而且遠距上班的商業交易模式,也不會與實體交易效果差異太大,預估遠距辦公與衍生的企業雲端需求,會慢慢成為長期性的結構性發展。

台塑化(6505)總經理曹明則說,由於公司原本就有嚴謹制度,依目前員工分流在家工作的實施狀況來看,「無論是管理面或效率面都沒有太大問題」。他指出,重要或有時效性的公文,均用電子檔案或速報簽署運作一切順利,員工分流上班基本上對公司運作沒有太大影響。

茂迪(6244)總經理葉正賢則稱,由於工廠先前已提早「員工多能工」的部署,因此即使人力分流,甚至員工因家庭照顧之需請防疫假,工廠產能均未受到影響;至於行政人力,茂迪讓台北地區部分員工直接在家上班。葉正賢坦言,在家上班效率或許會差一點,但基於照顧員工的前提,企業還是可以接受,目前為止也沒有甚麼太大影響。

精誠資訊人資長黃郁仁則指出,疫情衍生遠距辦公未來可望成常態,以後實體辦公室配置將不再是與員工1比1,而是開放空間行動辦公室,但公司仍須提供每週固定面對面討論激發創意的空間,「朝九晚五制約上班,可能就此打破」,時間管理權還給員工與主管,可以創造出更高的創意。

當上班族好幾年,明明沒花什麼錢,戶頭裡的存款卻遲遲沒有增加?

對上班工作型態感到厭倦、不管怎麼加班,薪水收入有限?

想兼差多一份收入,下班後卻沒有多餘的體力?

別人靠興趣、靠技術發展斜槓賺錢,自己只會上班打卡?

看著身邊的人紛紛開始買房、買車、甚至換新房、換新車,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找一份副業,為自己每個月加薪?

如果經營副業,不用你投入每日所剩無幾的勞力、不用你投入龐力的資金、沒有營業風險及壓力,你願意嘗試嗎?

如果您願意,透過艾多美平台經營賺錢,歡迎加入我們!

有興趣,想暸解→可加LINE與我聯絡

不想問,想自己看→點此看詳細加入說明

團隊提供經營賺錢交流群,一個人雖然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遠!目前最快紀錄,3個禮拜就有夥伴領到獎金!而且領的速度愈來愈快!

我們提供最實質的資源協助:包含教你如何透過網路行銷,讓人們自動來找你加入會員、定期的線上說明會、實體聚會每位夥伴在找會員的眉角技巧心得討論點數PV會互相幫助互相把新會員加到你的組織底下...等等。

不管您是想單純消費購買艾多美的商品,還是想要透過艾多美平台賺錢,我們團隊都給您完整的協助!

團隊也提供單純的產品使用心得分享交流群,定期更新和艾多美產品有關的訊息,讓您詳細了解艾多美高品質、低價位的商品,還有使用後的心得分享,不用擔心不好用、買錯或找不到人詢問及討論!

總之,不管是只想買好產品,還是想經營賺錢,在這過程中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得到人詢問!

加入我們團隊,我們的目標就是協助您任何產品問題及在艾多美成功!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6AD30F71-07C2-489F-8867-2F528E72E34A.pn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