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疫情,台灣的三級警戒又延長了,而在歐美不少國家,因為疫情趨緩已經慢慢解封,上班族陸續回到公司上班,不過財經專家丁學文卻告訴我們,不少歐美上班族,竟然喜歡上「在家上班」的工作模式,甚至有企業可能讓部分員工從此居家上班,來聽聽丁學文的解析。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要跟大家談的議題,其實身在台灣的我們一定很有感,WORKFROMHOME居家辦公,事實上在6月14日,我們看到最新的一則新聞,就是摩根史坦利的CEO叫詹姆斯戈曼,公開對他紐約市的員工說,最晚9月之前你們必須回到辦公室工作,因為疫苗的接種超過7成,而且經濟的復甦,慢慢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

其實為什麼我說WORKFROMHOME,可能是2021年身在台灣的我們,最熟悉的一個關鍵詞,其實很有意思,最近我也看到,國泰世華銀行辦的一個活動,叫做從WORKFROMHOME裡WFH這三個英文字,去形成各種的猜謎,有人就說WORKFROMHOSPITAL,為醫院工作,有人說是,WORRYFATHERHEADACHE,我爸爸很煩惱,因為我不用去學校上課,我想很有意思,大家確實在家裡,已經超過了一個多月,大家其實從剛剛開始,覺得回家非常地快樂,到現在可能很多人都開始覺得說,這樣的日子要等到什麼時候,所以WORKFROMHOME,確實成為在台灣,所有人在談論的一個,非常重要議題。

那我們要怎麼樣來看,這樣的一個議題,事實上從2019年的4月,到2020年的8月,台灣有一個科技公司,他針對整個亞洲1萬名員工做了一個調查,發現WORKFROMHOME雖然讓大家能夠在家裡,剛開始的時候可以自然睡到飽,不過他的工作時間反而增加了18%,可是他的工作效率反而掉了2成,所以到底WORKFROMHOME,或者居家辦公對企業對個人,或者對未來的發展,有什麼樣的影響,其實是值得關注的。

那當然摩根史坦利,不是唯一的公司,其實事實上高盛,他們也公開警告他們的員工,最晚你在7月之前要回來辦公,另外一個小摩就是JP摩根,它的CEO叫傑米戴蒙,更早以前就說,他不覺得在家裡辦公是對的,他希望他的員工能夠回來,事實上HSBC跟花旗銀行也有不同的看法,不過不管怎麼樣,我們都知道,未來可能我們要面對的,是一個混合型態的工作情況,也就是說FULLTIME,每個人朝九晚五的情況,可能很難再回來。

事實上這種討論在全世界都非常地多,因為台灣所謂的居家辦公才一個多月兩個月,可是在歐美有的國家已經超過了一年,當然最近我們看到NBA重新恢復,好像美國人先不用戴口罩,疫苗接種比較快,他可能比較容易回到正常的生活,不過是不是很快馬上就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其實是有疑問的,因為全世界的老闆在以前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他的員工竟然可以不用到公司上班。

當然有很多的調查在出現,譬如說哈佛商業理論,曾經就去做了一個調查,他發現很奇怪的現象,居家辦公和混合型態的員工有70%以上,他們希望繼續維持,這樣的一個工作情況,可是當然也有一些是全職,還是朝九晚五上班的人,他們卻只有60%的人,對現在的情況感到滿意,這代表什麼,代表其實很多人覺得,這種彈性上班,其實也是不錯的。

不過對老闆來說他還是有一些擔心,首先呢如果一部分的員工,是在家裡透過視頻來開會,一部分的員工在公司,我開完會之後,可能老闆有什麼事情要交代,我可以跟在公司的員工去講,可是在家裡的員工就不是太方便,那另外它也會造成辦公室的分化,因為大家都知道很多的媽媽在現在這種情況,可能在家裡還要照顧小孩子,所以相對來說在升遷,或者是辦公室裡面的一些工作機會,她相對就會得到邊緣化,所以這種分化的情況也會出現。

那事實上全世界很多的機構,都做了一些調查,其中有一個高德納公司,高德納公司這個研究機構,針對他全世界3萬個客戶,做了一個研究,他發現有很多的員工,希望疫情過後這種情況能夠繼續發生,甚至裡面高達27%的客戶,他們為了在家工作,已經把家搬到比較郊區的地方,其中12%的人甚至已經買了新的房子,代表說呢其實全部全職回到辦公室的情況,確實很難出現,但是在家工作其實有好有壞。

首先全世界的調查報告裡面,我們也看到,對於需要密集接觸人,或是陌生人的一些工作影響最大,譬如說可能是餐廳的旅館的員工,因為現在數位化可以完成,所以相對來說,他的工作會有變化,另外像客服中心第一線的人員,要接觸陌生人員的櫃台人員,他的工作也會影響很大,那另外跟電腦相關的,你可能在家工作,其實相對的沒有影響效率,他的工作影響也比較大,另外還有一些戶外的,像建築業營造業,他因為不需要接觸人,他的工作也會影響比較大,所以相對來說我覺得中等薪資的影響比較大,但是高階的跟低階的不會影響太大。

那對企業主來說,其實有好有壞,好的就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節省成本,甚至你可能可以做一些品牌營銷,因為大家覺得你的公司如果說,就是福利比較好一點,總而言之疫情還沒過去,但是工作型態一定會改變,每個人不管你是企業主,你是個人是員工,你都要做好心理的準備,以上就是我今天想跟大家討論的議題,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當上班族好幾年,明明沒花什麼錢,戶頭裡的存款卻遲遲沒有增加?

對上班工作型態感到厭倦、不管怎麼加班,薪水收入有限?

想兼差多一份收入,下班後卻沒有多餘的體力?

別人靠興趣、靠技術發展斜槓賺錢,自己只會上班打卡?

看著身邊的人紛紛開始買房、買車、甚至換新房、換新車,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找一份副業,為自己每個月加薪?

如果經營副業,不用你投入每日所剩無幾的勞力、不用你投入龐力的資金、沒有營業風險及壓力,你願意嘗試嗎?

如果您願意,透過艾多美平台經營賺錢,歡迎加入我們!

有興趣,想暸解→可加LINE與我聯絡

不想問,想自己看→點此看詳細加入說明

團隊提供經營賺錢交流群,一個人雖然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遠!目前最快紀錄,3個禮拜就有夥伴領到獎金!而且領的速度愈來愈快!

我們提供最實質的資源協助:包含教你如何透過網路行銷,讓人們自動來找你加入會員、定期的線上說明會、實體聚會每位夥伴在找會員的眉角技巧心得討論點數PV會互相幫助互相把新會員加到你的組織底下...等等。

不管您是想單純消費購買艾多美的商品,還是想要透過艾多美平台賺錢,我們團隊都給您完整的協助!

團隊也提供單純的產品使用心得分享交流群,定期更新和艾多美產品有關的訊息,讓您詳細了解艾多美高品質、低價位的商品,還有使用後的心得分享,不用擔心不好用、買錯或找不到人詢問及討論!

總之,不管是只想買好產品,還是想經營賺錢,在這過程中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得到人詢問!

加入我們團隊,我們的目標就是協助您任何產品問題及在艾多美成功!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6AD30F71-07C2-489F-8867-2F528E72E34A.pn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