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欠稅還可以出國!一位納稅人欠了一百一十五萬,去年暑假準備全家出國旅遊,結果被攔截,旅遊計劃全部泡湯!國稅局指出,雖然去年八月因為欠稅而限制出境的門檻,從五十萬放寬到一百萬,不過,欠稅金額是逐年累積的,納稅人自己可以跟國稅局確認到底欠了多少稅。(張雅惠報導)

去年八月,立法院三讀放寬個人綜所稅欠稅金額達一百萬,營利事業欠營所稅達兩百萬,一律限制出境,之前是個人五十萬,營利事業一百萬;今年四月,行政執行處也配合修法,民眾欠的稅款、罰鍰、健保費不到十萬,行政執行處不得限制出境,但民眾出境兩次代表有經濟能力,行政執行處還是可以限制出境。

一位納稅人欠了一百一十五萬綜所稅,去年暑假準備全家出國旅遊,當場被攔截。納稅人主張,先繳一部分稅款,剩下的,等回國再繳,請求先解除限制出境,不過,規定必須全額繳清、或提供相當的擔保才能解除限制出境,最後納稅人也沒能踏出國門。

「他會累積嘛!很可能你欠兩年都沒事,例如95年沒繳沒事,96年沒繳也沒事,但97年沒繳你可能就被限制出境了,因為已經累積到一百萬了,之前沒有達到一百萬元,當然不會被限」

稅法規定一般案件的徵收期限是五年,但如果徵收期間有移送執行,移送期間可以加進去,徵收期限會往後延,有欠稅的納稅人可以自己跟國稅局查詢到底欠了多少稅,或者何時結束徵收期,案件是否即將註銷。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LINE 2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