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失業補助金之前,首先要確認三件事:
1.公司必須給付預告工資+資遣費(每滿一年年資應給付半個月薪資)
2.公司必須給你非自願離職證明
3.離職前三年內,你的勞保投保年資必須累計滿一年 (不然不能申請喔)
接著到各地的就業輔導中心辦理失業登記 (在離職日到期那天就可以去辦理)
必須準備的文件有:非自願離職證明、存摺影本、身分證,印章
資料審核無誤後,他們會給你ㄧ張收據,14天後憑那張收據去做第一次請領,
請領的額度是你投保薪資的60% (勞保局會幫你算好),
接下來的手續他們會跟你說!
期間你還可以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跟失業補助津貼不同),數位能力學習券等
這期間你的健保可以依附在區公所,並且免費喔!
------------------------------------------------------------------------------------------------

補助你薪水的60%...並可以領半年~~
但如果在第三個月找到合適的工作話~只要在新公司待滿三個月!
即可以再回到就服中心辦"工作獎厲"....
就是再領你剩下三個月的失業補助的50%-->
注意..不是你原本薪水的50%哦!!是你領失業補助金的50%...
要等14天的工作天~~等勞工局去核準!
如果在14天內找到工作,就要打電話給那個受理的小姐~~
或是收到勞工局的函說不通過~也要打給那個小姐!
如果都沒有的話~第14天,就是還要再拿著這份文件,再去就服中心抽號碼牌...
而這14天是等待期,所以還毋需依規定..1個月面試2間公司~!
因為當第14天回去報到後的每個月~~
就會規定你每個月都要去面試二間公司~~~才會肯發放補助金
-----------------------------------------------------------------------

◎在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時,同時有下列各種情形者,
 可以辦理失業補助金申請:
1.具有工作能力及繼續工作意願。
2.至離職退保當日前三年內,保險年資合計滿一年以上者。
3.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十四日內,仍無法就業或安排其他的職業訓練時。


◎至於何謂非自願離職的條件呢,
 符合以下條件即是符合失業補助金申請的第一要件:
1.被保險人因投保單位關廠、遷廠、休業、解散、破產宣告離職。
2.被保險人因定期契約屆滿離職,逾1個月未能就業,且離職前1年內,契約期間合計滿6個月以上者,視為非自願離職。


◎如何認定為失業,同時可以辦理失業補助金申請?
1.所謂失業認定是指被保險人於離職後,應檢附離職或定期契約證明文件及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足資證明身分之證件,親自向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申請失業認定及接受就業諮詢,並填寫失業認定、失業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
2.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受理求職登記後,應辦理就業諮詢,並自求職登記之日起14日內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如未能於該14日內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時,應於翌日(即登記之日起15日)完成失業認定,並發給失業認定證明書。

失業者,若符合以上失業認定條件,也符合非自願離職條件,即可去向相關單位自行辦理失業補助金申請,以便取得失業補助金的給付。


◎申辦失業補助金申請的標準為何?
失業補助金申請給付標準為:
1.失業給付自申請人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之第15日起算,每月發給1次。
2.按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之當月起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百分之60發給,第2個月起繼續請領失業給付者每月應親自前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接受失業再認定。


◎申辦失業補助金申請的期限為何?
失業補助金申請給付期限為:
1.失業給付最長發給6個月為限。
2.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3.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自領滿之日起2年內再次請領失業給付,
  其失業給付以發給3個月為限。
4.領滿3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失業補助金申請之請求權,有無時間限制?
失業給付之請求權,自得請領之日起,因2年間,若不行使,即終止其申請權利。


◎不法失業補助金申請領取失業給付,有何種處罰?
1.按其領取之保險給付處以2倍罰鍰。
2.應依民法請求損害賠償。
3.其涉及刑責者,移送司法機關辦理。
-----------------------------------------------------------------------------------------------------
如果審核有通過,錢就匯進戶頭

一般是10號放款.你如果沒收到錢.

你可以打去02-23961266 #2862 失業給付科 詢問

各縣市的標準是否都相同呢?

※全台灣都一樣※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LINE 2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