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07:45方智出版社 作者:蕾咪Rami

編按:來自臺東務農家族的蕾咪,從月薪2、3萬到28歲財富自由,她利用下班後將錢投資自己,5年內陸續完成研究所學位、跨海鍍金增強實力,擠進美商科技公司,坐擁百萬年薪,現在月收入六位數,還有11種被動收入。

 

她經歷《富爸爸,窮爸爸》的ESBI過程:員工(Employee)、自僱者(Self-Employed)、企業家(Business Owner),以及投資人(Investor),她將自己的理財思維與方法,整理成每一個人都可以複製的3步驟收入翻倍致富術。

我二十八歲的時候,就達到每個月被動收入超過六位數門檻,從那時候開始,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財務自由,因為當時被動收入的水平,完全超過了我在外商上班時的收入。

隨著這幾年過去,我完成了人生清單上非常多的夢想,包含去日本學滑雪、單車環島、綠島深潛、學服裝設計、考品酒二級證照、不定期旅居歐美等;最重要的是,我可以隨時陪伴我的家人,因此我很喜歡身邊的人都可以像我一樣賺取被動收入,達到財務自由。

打造財務自由的過程就跟創業一樣,你必須盤點自己的資源,熟悉市場的商業模式,並建立自己的現金流系統,最關鍵的步驟就是讓自己「脫身」,建立一個不需要你的賺錢系統,是我們打造被動收入過程中最首要的目標。

最後也不藏私分享蕾咪的11種被動收入來源,給大家做參考。未來若有更多的乾貨,我也還是會持續在網路上更新,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夠給你們一點靈感與動力。現在就開始跟我一起加入財富自由的行列吧!

Google Adsense流量收入

部落格跟YouTube頻道都有廣告收入,這些廣告會隨著流量增加,帶來一些被動收入,雖然沒有很高,但一個月至少也會有幾萬元,這也是我最早開始擁有的被動收入之一。有些朋友的個人網站每個月的流量是100到200萬,光是Google Adsense的收入每個月至少就有六位數以上。

聯盟行銷

這是我主要的被動收入來源,如果你的網站或自媒體能為你創造導購收入,也可能會有這筆被動收入。比如有些社團可能擁有十到二十萬的社員,在團主分享產品資訊後,就能創造更多銷售。而且並不需要為了想賺得更多而花更多力氣推銷,我推銷的時間與精力可能是差不多的,但隨著會員的累積就能增加導購收入。

我的聯盟行銷領域為金融、精品、旅遊,一開始是從旅遊內容起家,所以初期有大量的被動收入都來自於旅遊產品導購分潤。

廣告版位出租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包租婆,但長大後發現買不起房子、當不了,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網站就是一棟在網路上的房子,當我經營的網站開始有了流量,就會有許多廠商希望在我的網站裡搶到版位,願意每個月固定支付租金。雖然一開始量並不多,我的第一個客戶每月租金是1,500元,但被動收入的重點不是金額多寡,而是「能不能累積」,隨著流量提升或商業合作機會增加,也許光是廣告收入就能帶來可觀的收入。以知名的房地產網站為例,光一個版位大概每月租金就要10萬元!

創作者授權金

如果有客戶或是品牌需要使用到你原創的內容,像是照片、文字、聲音、影片,我通常會依照月分、使用時間長短收取授權金,好處是能衍生更多被動收入,缺點是並不是每個廠商爭取的授權時間都很長,通常是半年、一年、最多三年;如果十年以上,客戶通常會選擇買斷的方式,而不是跟你談長期授權。

股票股利

這是我第一個擁有的被動收入,在我還是上班族時就開始投資高殖利率的股票。不過股利在總資產還非常少時,是很難支付生活的,所以投資股票初期我一年只能拿到幾千元或一萬出頭的錢,平均一個月1,000、2,000元,但是,只要長期累積,就能跟許多早期的資深投資者一樣,在投資十年、二十年後可以單純只靠股利就有百萬年收,安心退休。

銀行利息、外匯利息

雖然說銀行利息、外匯利息、債券利息並不多,但打造被動收入時,「累積」這兩個字要銘記心裡,只要能夠積少成多都值得投入。

創業成立公司

自己創辦公司,等到公司運轉成熟穩定時,就能每個月為自己創造被動收入。而你就是這家公司最大的股東,能拿到最多分紅。

出租屋

這是我正在進行中的被動收入,目前房子還在交屋階段,未來我計畫打造成可租賃的資產,把房子租給需要的人。

版稅

版稅可長可短,端看你的書籍屬於長銷型還是短銷型。短銷型的書像是緊扣時事議題的作品,長銷型的書像是工具書。出書的效益通常名聲大於金錢,但始終是被動收入,不少世界名著一賣就是幾十年。

線上課程

初期投入時間規劃課程,之後就能利用廣告行銷的方式自動產生銷售與進帳。坊間有非常多線上課程,如果只是單獨賣一波,其實不算完全的被動收入,只能算半被動收入,如果能持續在網路販售,並且提供後續服務,才算是健全的被動收入。

會員收入、付費訂閱

嚴格說來,這一項並非完全的被動收入,而是半被動收入。比方說我每個月承諾付費訂閱的會員產出幾篇文章,我的工作量每個月並不會改變,但若是會員增加,收入就會變多,雖然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工作量,但是只要打造團隊協助執行,就可以變成被動收入。

本文摘自方智出版社的《小資族下班後翻倍賺:財富自由GET!3步驟月入六位數、30歲前晉升新富族》

作者:蕾咪Rami

投資理財YouTuber。歐美旅遊時尚部落客。臺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理事。

來自臺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畢業於臺大電子所,曾旅居義大利工作,並在美國知名企業擔任過研發工程師。

當上班族好幾年,明明沒花什麼錢,戶頭裡的存款卻遲遲沒有增加?

對上班工作型態感到厭倦、不管怎麼加班,薪水收入有限?

想兼差多一份收入,下班後卻沒有多餘的體力?

別人靠興趣、靠技術發展斜槓賺錢,自己只會上班打卡?

看著身邊的人紛紛開始買房、買車、甚至換新房、換新車,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找一份副業,為自己每個月加薪?

如果經營副業,不用你投入每日所剩無幾的勞力、不用你投入龐大的資金、沒有營業風險及壓力,你願意嘗試嗎?

如果您有意願透過艾多美平台經營賺錢,歡迎加入我們!

有興趣,想暸解→可加LINE與我聯絡

不想問,想自己看→點此看詳細加入說明

團隊提供經營賺錢交流群,一個人雖然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遠!目前最快紀錄,3個禮拜就有夥伴領到獎金!而且領的速度愈來愈快!

我們提供最實質的資源協助:包含教你如何透過網路行銷,讓人們自動來找你加入會員、定期的線上說明會、實體聚會每位夥伴在找會員的眉角技巧心得討論點數PV會互相幫助互相把新會員加到你的組織底下...等等。

不管您是想單純消費購買艾多美的商品,還是想要透過艾多美平台賺錢,我們團隊都給您完整的協助!

團隊也提供單純的產品使用心得分享交流群,定期更新和艾多美產品有關的訊息,讓您詳細了解艾多美高品質、低價位的商品,還有使用後的心得分享,不用擔心不好用、買錯或找不到人詢問及討論!

總之,不管是只想買好產品,還是想經營賺錢,在這過程中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得到人詢問!

加入我們團隊,我們的目標就是協助您任何產品問題及在艾多美成功!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艾多美商品,不想加入會員,一樣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6AD30F71-07C2-489F-8867-2F528E72E34A.pn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