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更生或清算主要是要評估這兩年所有的狀況:

收入、支出、資產、如果有當保人也是算的。

所以要看你什麼時候當保人的,更生過不過跟你現在有沒有繳錢並沒有直接關係的!

更生就是把你所有的狀況都要列出來,如果有隱匿的部分沒有坦白那就會影響到自身原有的權益。

千萬不要耍小聰明,一定會出問題的!

而且每個人皆只能申請一次,請謹慎把握機會重生。

不管是要選擇哪一種方式都要仔細了解清楚才行,通過協商正常繳款之後是不可以申請更生或清算的,除非”有不可歸責於己”之由造成協商毀諾才可依程序向法院聲請更生或清算喔!

但是要提出相關證明或是說明悔諾之原因的。

更生不是辦理就一定會過,法院會評估你的薪水、負債、年齡、財產等條件來評估債務人狀況,另外需要查詢近兩年債務人之所得及是否有無財產異動,這些你都必須要合乎規定才可以辦理的。

倘若更生沒通過法院就會主動將此案轉入清算程序,更生不過就自動轉為清算,不同的程序有不同的規定及限制不得不小心!

此外還有許多規定是需要去了解的,所以要多方了解與評估是否適合聲請資格與條件後再來決定!

@債清法更生程序適用對象

◆不能清償債務或有不能清償之虞。

◆債務人有財產或收入。

◆曾進行協商而未成立者(限於對於金融機構因消費借貸、自用住宅借款、信用卡或現金卡契約而負債者)。

◆無擔保或無優先權之債務總額未逾新台幣1200萬元(限於聲請更生)。

◆法院尚未裁定開始清算程序或宣告破產(限於聲請更生)。

◆法院尚未裁定開始更生程序或許可和解或宣告破產(限於聲請清算)。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LINE 2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