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清法上路之後,許多卡債族心中打定主意,勢必在前置性協商讓它不成立逕而走入債務更生,有這種想法邏輯沒錯,但必須注意幾個細節!

1. 債務更生還款方案是否能為法官所接受:

債務更生方案寫低於2成,勢必法官一定要召開債權人會議。

ex:總債務100萬,每3個月還款6,500元,六年總共還款156,000元,還款低於2成。

債務更生方案寫過高,那就直接在前置性協商拉長年限就好。

ex:總債務100萬,每3個月還款30,000元,六年總共還款 720,000元,約還款7成。

那是否再延長1-2年即可完全還清債務,那麼前置協商15-20年來攤還會較輕鬆。

2. 針對保全處置方面,是指自住房屋與扣薪:

有些投資客房貸與車子有牽涉到生財器具要注意填寫。

另外一般上班族有扣薪問題也要記得提出財產保全之聲請喔!

3. 針對連帶保證人部份,雖然債權人在債務人執行更生程序完畢免責後,不得向債務人作債權的權利行使,但卻不影響債權人可向連帶保證人作債權的權利行使。

所以當卡債族需要進入更生來處理的話記得要將連保債務一併納入喔!

另外,若因為自己的欠款導致他人產生連保債務也要盡到告知的義務!

4. 聲請更生後是無法提前清償,信用恢復是在更生執行完畢後四年。

不管是債務更生或與銀行協商都是解決債務的一種方式;

不要一昧聽信坊間誇大不實的宣傳手法誤導自己一定要債務更生,

任一種處理債務的方式都各有其優缺點端看個人情況來選擇適合的方式,

建議在選擇前要多方去了解此方式對個人的影響及詳細的申請流程喔!

債清法的本意是要債務人在一定的時間內依實際償還能力來還債;

並非讓債務人採取投機取巧的方式來規避自己應負擔的責任,

希望每個有需要債務更生的債務人能夠勇於誠實面對債務問題喔!

建議卡債族們多注意新訊息,畢竟這是難得能夠好好面對債務的一次機會。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LINE 2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