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信用卡正卡人會影響副卡人的信用嗎?

副卡使用人須為正卡使用人員負連带保證責任,信用卡屬於定型化契約副卡人必須遵守。訂型化契約屬財政部公佈,其法律性質屬行政命令,法官乃依其職權獨立審判案件不受行政命令拘束。未成年可提異議免承擔正卡人債務。一般副卡人仍需負責,相對信用會受影響銀行會向副卡人執行資產查封程序。

2.如被執行1/3扣薪,退休金會被執行嗎?

公務人員退休法第14條及勞工退休條第29條規定請領退休金權利不得扣押,存入帳戶內視同存款會被凍結。

破產宣告:破產法第82條規定禁止扣押之財團不屬破產財團。

3.企業負責人債務未處理會影響公司運作嗎?

區分:

1.獨資(企業社)→個人債務(公司債務)→會影響運作。

2.股份2人以上公司→個人債務不會影響公司營業收入及公司戶頭存款,公司債務會影響公司戶頭存款。

4.債務未處理與破產會不會影響保人,需負什麼責任?

保人區分一般保證及連帶保證,一般保證人可先訴抗辯權要求先向主債務人追償。連帶保證人沒有這項權利,直接對債務負責,銀行以連帶保證契約簽定,不論托管或破產保人都要負情償責任。資產被查封或執行1/3薪扣,不得異議。

5.銀行可以申請凍結收入嗎?

1.存款6個月以上銀行向國稅局申報,債權銀行向國稅局申調財產清冊候向法院申請查封存款凍結,以當月為限。

2.公司薪轉銀行如有欠卡債該銀行有優先扣抵權,必須個協正常繳款或清償方能解除扣押。

6.法院支付命令與民事裁定有何區分?

支付命令:積欠信用卡債先以存証信函通知再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有20天提異議,債權確定執行命令執行資產或1/3薪扣。

民事裁定:以簽定本票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裁定債權,有10天提出抗告狀的期限。

7.債務未處理是否會影響支票使用?

1.或許會或許不會,如有欠支票銀行卡債要保持正常但仍有風險,銀行有決定使用權。

2.支票拒往登錄6年,支票拒往會影響卡停信用,卡停不會影響支票使用但仍視支票銀行是否繼續使用。

8.房子被假扣押要如何處理?

銀行有保全權利,房子被假扣押不得轉讓,除非清償完畢要求銀行立即撤銷查封,方能買賣或抵押權設定。

9.強制扣薪會扣多少?如果我有多位債務人如何分配1/3呢?債務人甲因債務人乙不為清償,欲聲請扣薪時,應如何處理?

答:甲須依法取得執行名義後,並陳報乙之工作,向執行法院聲請執行扣薪命令,薪資能扣押1/3,但年節獎金最高可強扣3/4的範圍。

假設乙已遭甲執行扣薪,乙的每月薪資為3萬6千元,另二位債權人丙、丁欲參與分配薪資,則甲、丙、丁得分配之數額為何(甲債權-60萬、丙債權-35萬、丁債權-25萬)

答:依題意而言,不論債權人及債權金額多寡僅能分配1/3,計算如下:

乙薪資36000元之1/3=12000元

甲可分配:12000X(60萬 ÷【60萬+35萬+25萬】)=6000元

丙可分配:12000X(35萬 ÷【60萬+35萬+25萬】)=3500元

丁可分配:12000X(25萬 ÷【60萬+35萬+25萬】)=2500元

10.收到法院公文就一定要出庭嗎?

當銀行發現債務人不還債時,而這筆債務金額又比較大的時候,銀行就會向法院提出告訴,債務人會接到一封法院公文,上面寫著:xx先生,因你積欠xx銀行xx萬,該銀行提出告訴,請於x年x月x日出庭,此時,你不一定要出庭。

建議不出庭的原因在於,很多債務人走到這一步時,通常不只欠一家銀行錢,如果欠十家、出庭十次,那麼一定影響債務人的身心,而且,出庭或不出庭,債務人一定是輸的一方,法院都會釗銀行「勝訴」,讓銀行可以藉由支付命令來查封你的薪水、動產、不動產,出不出庭,答案都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不出庭,卻不能不將文件上所記載的借款數字看清楚,如果有誤,要在十天內提出異議,並出庭說明。

11.銀行行使抵押權,凍結帳戶

許多銀行的借款契約都會有債務人要是無法處理債務,銀行就可以直接扣掉他在該銀行的各種存款作為抵債的相關約定。這種權利是依據「契約」而來,並不用經過法院同意,也沒有 1/3 的限制。但是,僅限於在該銀行。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LINE 2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