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支付命令上最後寫中華民國○○年○○月○○日是支付命令的作成日,但異議要從支付命令送達日開始計算,於20日內提出,不是支付命令的作成日開始計算,所以收受支付命令的日期很重要,關係提出之異議是否合法,支付命令上的債務人姓名是誰,那就是誰去異議,如未異議,支付命令就會確定!

不用到法院買狀紙,用word繕打,狀紙不必有格線,格線是為便利寫狀紙的人而設的,如果用電腦打,不必有格線!將「例稿」複製轉貼到word,將姓名、地址、法院案號(○○年度促字第○○○號支付命令)、股別寫清楚,到服務台親自遞狀。

異議主要是使支付命令無法確定,否則,爭執實體問題已無意義,因為強制執行即將開啟,執行法院會查扣債務人名下的財產(包含存款、房屋或土地)。

如果異議合法,民事法院會通知開庭,或是先進入調解程序,由調解委員先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立,還是回到訴訟上,債務人會變被告,債權人會變原告,爭執的實體問題可在訴訟上提出,由法院實質審理原告有無理由,所以異議狀上對於實體問題不用翔實記載。

【例稿】(參考司法院網站內之訴訟狀例)

民事異議狀

案號 年度   字第     號 承辦股別

訴訟標的金額或價額 新台幣 元

聲請人 李○○ 住:○○市○○路○○號

(即債務人)

債權人 王○○ 住:○○市○○路○○號

對於支付命令提出異議事:

異議人於○○年○月○日收受貴院○○年度促字第○○○號支付命令的送達,命異議人於20日內清償債款。但由於該項債務尚有糾葛,為此依民事訴訟法第516條規定,對於該支付命令,向貴院提出異議。

此 致

台灣○○地方法院 公鑒

證物名稱及件數

中華民國   年   月   日

具狀人         簽名蓋章

撰狀人         簽名蓋章

想知道更多艾多美商品資訊,請持續關注Sunny's 艾多美生活點滴分享

若你只想購買,不想加入會員,可以找Sunny幫你訂蛤~XD

更歡迎你加入艾多美ATOMY會員,找我當推薦人喔~

加入艾多美商品使用經驗分享群組~可得到更多艾多美訊息~

有興趣經營艾多美的朋友,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點此加入我的LINE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加LINE.png   艾多美atomy會員註冊LINE 2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